最新消息:

NBA/威少上演史詩「超級大三元」! 超狂「雙20+」再寫紀錄

   2021-05-04 18:02 謝政廷 點閱:0


華盛頓巫師明星後衛「威少」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日前才剛創下NBA歷史上單月最多大三元的新紀錄(12次),今日更在面對印地安那溜馬一役中,拿下14分、21籃板和24助攻的鬼神數據,達成生涯第四度賽季平均大三元的紀錄,更成為NBA史上首位達成生涯第2次單場20籃板、20助攻的球員。


▲威少超狂表現再寫聯盟新紀錄。(圖/翻攝自巫師隊臉書)


巫師今(4)日於主場迎戰溜馬,上演東區的第九、十名之爭,全場巫師全隊打得輕鬆寫意,團隊命中率達到驚人的61.2%,全場幾乎將溜馬壓著打,打完前三節更以122比102領先20分,團隊助攻更比溜馬多了22次。而巫師全隊上下多達9個人得分上雙,除了靠著二哥比爾(Bradley Beal)及八村壘(Rui Hachimura)分別攻下26及27分之外,陣中一哥威少今日雖然進攻端「輕描淡寫」僅得14分,不過抓下驚人地21次籃板及送出多平聯盟紀錄的24次助攻,「超級大三元」的全能表現成功串連巫師整隊,讓巫師主力幾乎早早打卡下班,終場也以154比141輕取溜馬。


▼威少紀錄夜精華。( 此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值得注意的是,威少除了繼2017至2019年後,生涯第四度達到「賽季平均大三元」之外,生涯第2度達成藍板及助攻皆超過20次,更一舉成為NBA的新紀錄保持人,「神級」表現也讓巫師隊教頭布魯克斯(Scott Brooks)驚嘆道:「在他心目中,威少已經是僅次於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史上第二控衛了。」;此外威少的個人生涯大三元紀錄來到178次,距離「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的紀錄(181次)僅剩3次,而巫師本季還剩7場比賽,威少相當有機會在本季一舉將記錄超越,成為新NBA歷史紀錄保持人。


【您可能也感興趣】

NBA/超越張伯倫! 威少再拿大三元 距歷史第一只剩7次

NBA/CP3好神! 末節連砍15分擊沉快艇 太陽睽違11年再闖季後賽

NBA/超越哈登! 柯瑞單月飆85顆三分締造新「柯瑞障礙」

NBA/拓荒者西蒙斯超狂! 三分球「逼近完美」 追平NBA紀錄

►林書豪曝曾「秘密動刀」! 右手傳異狀:根本沒辦法投三分球

►NBA/厄文、柯瑞全上榜! KD列生涯前5名隊友竟獨漏「他」

►P.LEAGUE有機會? 林書豪首鬆口「願回亞洲」 CBA會再招手?

►NBA/柯瑞手感火燙融化金塊! 逆天53分登頂隊史得分王

詹皇將聯手柯瑞組「超級大團」? 勇士總管回應了

NBA/慟! 肯塔基大學新星克拉克車禍殞命 NBA眾球星紛悼念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