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巨蛋今年底將完工! 逃生通道、反光問題待解決

   2021-05-04 18:00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4)日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副大巨蛋考察,發現蛋頂不只塗漆剝落,更有嚴重反光問題,且大巨蛋內部舉辦體育賽事和演唱會的逃生避難審查標準有差別,議員也質疑北市府出租公眾道路給遠雄作為引道,有違法之虞。


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4)日赴大巨蛋考察。(圖/壹電視)


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4)日赴大巨蛋考察,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巧芯、戴錫欽、李柏毅,新黨籍議員李慶元及北市府都發局等官員出席。列席的北市府建築管理工程處長劉美秀指出,辦演唱會要符合建築技術規則,遠雄申請大巨蛋用途為體育館,若之後要辦演唱會,須通過台建中心性能設計審查和逃生避難電腦模擬。


大巨蛋容留人數約5萬人。(圖/壹電視)


劉美秀表示,演唱會和體育賽事的電腦模擬逃生避難方式不同,大巨蛋若辦演唱會,中間場地都站滿觀眾的話,大巨蛋容留人數約5萬人。戴錫欽則表示,從建管處簡報來看,若大巨蛋要辦臨時演唱會,需先送審,試問辦體育賽和演唱會逃生避難標準差別,若要辦演唱會是否用更嚴格規定要求遠雄。


不過根據建管處資料顯示,大巨蛋申請作體育館,不是當演場會,不適用建築技術規則第127條,要申辦演場會,需符合127條規定,經台建中心性能設計審查驗證逃生避難安全。


議員也要求檢討大巨蛋屋頂鈦板反光造成光害,出席的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說,已選定好幾種漆料送檢測,預定6月底前選定漆料後上色,會持續關注光害議題;大巨蛋預定今年底竣工、明年第3季申請使用執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