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欣怡主播】六國三航母大會師 宣示戰力?

   2021-10-06 00:02 王欣怡主ˋ播 點閱:0

國慶十月份,對岸共軍擾台也創新高!從十月一號到昨天四號 短短四天就破百架次侵擾我方西南空域,對於解放軍的刻意 與不尋常,陸委會報告指出 接下來必須密切注意 中俄聯合軍演所採用的作戰模式,因為現在共軍具備  從不同方向 攻台能力,從最近的演練區域也可以明顯看出 共軍的作戰重點轉 到西南空域!這項中俄2021聯合軍演是針對恐怖份子,任務規劃有模組化編組,區分地面與空中戰群, 4階段佔領,兩軍混合旅級編組模式,國防部坦言種種發展也的確讓台灣海軍空軍形成相當大的壓力。

針對中國的軍事施壓,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措辭強烈敦促北京停止脅迫台灣,也強調中國行徑已經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美國白宮也重申對台承諾 表態 將協助台灣保持足夠自衛能力,同時發言人強調正私下透過外交管道傳達。面對美國官方一連串挺台發言,中國外交部則回嗆是美國自己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

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日增, 最近美國、日本 、英國、荷蘭、加拿大、紐西蘭等六國共出動 17艘軍艦在沖繩西南海域大會師,外界分析這次聯合演訓用意明顯 就是要牽制中國!軍事專家分析,6國演訓內容包括對抗戰、防空戰、反潛作戰、戰術運用及通信訓練,各國也精銳盡出!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伊勢號護衛艦、霧島號護衛艦、山霧號驅逐艦;美國派出航空母艦雷根號、卡爾文森號;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再加上加拿大、荷蘭、紐西蘭3國軍艦,總共有617艘軍艦盛大參與演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