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班牙河中驚見「少女頭顱」! 雙眼無神嚇壞路人...原因竟是愛地球

   2021-09-30 15:09 李亞妮 Dailymail 點閱:0


西班牙畢爾包市的內維翁河,近日河中突然浮出一張巨大人臉,只見一名少女泡在水中,雙眼空洞彷彿即將溺斃,驚悚畫面也嚇壞當地民眾,但其實這是一名藝術家所打造的塑像,背後也含有深遠的意義。


▲西班牙的內維翁河出現一張巨大人臉。(圖/翻攝自Daily Mail YouTube)


根據外媒報導,一顆巨大的少女頭顱近日出現在西班牙的內維翁河,而這名溺水少女名為「比哈爾」(BIHAR)有「明日」的含意,是由墨西哥藝術家奧羅斯科(Rube Orozco)為了慈善機構BBK基金會所舉辦的活動,他打造這座重達120公斤的巨大玻璃藝術品,是希望能激起民眾對「永續性」的關注。


奧羅斯科表示,他希望藉由這件作品提醒大眾「人們的行為可以導致全體人類沉沒或漂浮」,BBK基金會也指出,這件雕塑作品也訴說著「如果人們繼續無法永續發展的行為模式,最終也會像這件作品一樣被淹沒」。雖然背後含有深遠意義,但由於這名溺水少女的雕塑太過逼真,臉部也隨著潮汐,時而浮出水面、時而淹沒,嚇壞不少當地人。


▼巨大的少女頭驢原來是藝術家所打造的作品。(圖/翻攝自Daily Mail YouTube


不過外媒報導指出,雖然有不少遊客因太過逼真,而感到不小壓力,但在了解藝術家創作這項作品的意義後,大家雖然感到難過,但也贊同作品的理念,不少人也獲得省思並表示「這項作品背後意義原來不是我想的那樣,但我認為每個人都能賦予它不同意義。」


▼比哈爾(BIHAR)在內維翁河畫面。(影片來源/YT,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