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柯嗆「打兩劑幹嘛戴口罩?」 陳時中:是必要條件

   2021-10-02 15:13 施婷翌 點閱:0


本土疫情趨緩,外界期望能鬆綁「口罩令」,指揮中心也表示,將於明(3)日公布相關戶外戴口罩規定,而口罩令也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嗆聲「我打了兩劑疫苗,還要戴口罩幹嘛?」。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於今(2)日回應「口罩還是必要的條件」。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戴口罩是必要條件」。(圖/壹電視)


日前行政政務委員張景森透露,自己私下問指揮官陳時中,野外登山跑步是否需要戴口罩,陳時中則回應「太接近人的時候才需要。」讓外界好奇口罩令是否能鬆綁,而昨(1)日陳時中於記者會說明「登山可能周遭只有他一人,或是親人在旁邊,這情況下(戴口罩)有不盡情理地方」,並進一步表示,相關戶外戴口罩規定,將於周日(4日)宣布。


▼張景森透露與陳時中談話,提及登山不用全程戴口罩。(圖/翻攝自臉書)


而對於「口罩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又開嗆中央「我每次在想說,我都打兩劑(疫苗)了,戴口罩幹什麼?」,他認為打過兩劑疫苗後,不可能永遠都要戴口罩。並表示「像是去山裡面路跑、跑山,這種情況老百姓會自己有能力判斷要不要戴口罩」,隨後又改口「應該這樣講,老百姓應該要有能力判斷,但是老百姓沒有能力判斷,才要政府指引。」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打兩劑疫苗,還要戴口罩幹嘛」。(圖/翻攝自臉書)


而針對柯文哲的言論,陳時中在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也回應「到目前為止還是認為口罩是必要的條件」。不過戶外口罩令究竟能不能鬆綁,還有待明日指揮中心公布詳細資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