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曝曾「秘密動刀」! 右手傳異狀:根本沒辦法投三分球

   2021-03-17 18:17 謝政廷 紐約時報 點閱:0


才剛結束G-League今年賽事的台裔球星林書豪,今(17)日接受《紐約時報》記者史坦(Marc Stein)專訪時,竟自曝1年多前,自己還投籃慣用手曾經動手術一事,且表示這件事從未對任何人提起,揭露當時連「正常投籃」都有問題,甚至最遠只能從罰球線出手,震驚大票球迷。


▲林書豪透露自己曾秘密動手術。(圖/翻攝自網路)


林書豪於2019年時還在NBA打拚,當年甚至隨著多倫多暴龍隊拿下隊史第一座NBA總冠軍,也讓林書豪成為首位獲得NBA總冠軍的亞裔美籍球員,不過當時林書豪於季後賽合計只打了27分鐘,平均單場出賽不到4.5分鐘。林書豪表示,因為自己的上場時間不多而時常遭到嘲諷,強調當時自己約有10到12場的比賽可以證明自己,爭取進入輪替名單的機會,但自己並沒有打出應有的表現,不過同時也學到了不足之處。


林書豪接著談到,當時剛從歷時2年的重大傷病期恢復,所以回歸後表現得十分掙扎,林也首度揭露自己曾秘密動刀一事。林書豪表示,一開始只是覺得右手不太對勁,不過並未有過多的理會,但是到了季後賽時,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從三分線出手,才真正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而經過檢查過後發現,右手肘的部位長了一個小骨刺,林書豪強調「季後賽期間,沒人知道這件事情。」甚至在總冠軍賽落幕後,最遠更只能從罰球線附近的距離出手,因此不得不動手術。林書豪坦言,這期間不管在身體或精神上都受到許多創傷,受到以前傷勢的影響,深怕問題沒有得到適當的解決。


▼林書豪仍對重返NBA深具信心。(圖/翻攝自網路)


林書豪也於訪談末端談到自己在G-League的表現,並表示對於重返NBA非常有信心,強調自己仍是「NBA等級」的球員,現在缺的只是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而已。林書豪本季在G-League效力聖塔克魯茲勇士例行賽共9場,場均可拿下19.8分、3.2籃板及6.4助攻,不過距離NBA交易截止大限僅剩9天,目前仍未傳出球隊與林書豪接洽的消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