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兒房間裝監視器!「躲死角睡覺」畫面曝 網轟:好可怕

   2021-03-15 14:32 編輯中心 點閱:0



每位孩子是爸媽的寶,台中一名爸爸在網路po文,表示利用居家監控叫女兒起床,監視器將女兒的床拍的一清二楚,但這樣的行為卻引起網友怒轟!


台中一名父親在女兒房裡裝了監視器,該名父親還在網路上分享一張監視器的照片,上面顯示「女兒房間」,另外他還說有次吃完早餐後叫女兒回房間寫作業,透過監視器沒看到人影 ,對鏡頭叫幾聲後才發現女兒躲在死角睡,隨即叫她起床寫功課,結果女兒還關燈跑回床上睡覺,該名父親原以趣事分享的心態PO文,不料卻引來網友怒轟「小孩一點隱私都沒有」、「這個爸爸好可怕」等言論。不過也有民眾持不同看法,認為小孩才8歲,這個年齡是要關切的可以接受等。


▼台中這名父親利用居家監控叫女兒起床,引發網友議論。(圖/壹電視)


面對網友批評,該名父親留言解釋,妻倆平時忙於工作,所以才會裝居家監視器,而且媽媽也有教女兒換衣服要先把監視器移走,單純是為了方便呼叫她而裝置的。針對父母親安裝監視器監控孩子,親子專家吳娟瑜認為,孩子慢慢在長大,應擁有基本的「所有權」,若有一個監視器在房間裡面,孩子要怎麼放鬆,怎麼樣有自己的隱私,這樣也會導致孩子隨時為了監視器,應付爸爸媽媽的眼光,然後在做一些配合的動作。


▼親子專家吳娟瑜認為該父母親監視行為對孩子不妥。(圖/壹電視)


監視器行為引發民眾、專家看法兩極,國外還有父母利用智慧手錶定位孩子,甚至竊聽等, 雖然每個家庭教育方式不同,但利用科技監控的行為,恐怕對孩子成長造成影響。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