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有3間房才合格...竹科媽媽群組設「富貴門檻」理由:不想跟低端人口一起

   2021-05-03 20:34 呂晴 點閱:0


高科技產業投資新竹,讓許多科技新貴進駐,在竹科工作的家庭更是年收入可觀,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她半年前跳槽到新竹科技業,而新竹的竹科媽媽群組為了「不想讓低端人口加入」,竟設了相當嚴苛的審核門檻,如學歷、經濟能力都要符合標準才能進入,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在竹科工作的家庭年收入可觀。(圖/翻攝自網路)


一名女子在PTT發文表示,她半年前跳槽到新竹科技業,「最讓我驚訝的就是新竹的竹科媽媽們!真的就是另外一個世界」她從另一名女同事口中得知,這個媽媽群組非常私人,想進去沒那麼容易,第一關就是學歷,「父母雙方至少有一方必須要是四大學士以上或中字輩以上碩士,或至少有待過上市上櫃的公司五年以上,或至少有一方為醫生、律師、公務員,假如都沒有亮眼學經歷,家裡自己創業、持有不動產三間以上。」



▼女網友在PTT上發問。(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想加入,也不會批判」、「上流社會階層就是這樣,不要被貧窮限制住想像力了」、「很正常阿,大驚小怪,果然階級有差」、「認真覺得篩選同溫層成員真的很重要...」。


此外,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調查民國109年家庭收支,六都中台北市的平均每戶家庭年收入為137萬9305元、新竹市為118萬3400元,僅次於台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