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醫療體系癱瘓...印度女童求救台灣外交部:「我們快死了」

   2021-04-29 11:38 編輯中心 點閱:0



印度一名環保少女「坎古加姆」(Licypriya Kangujam)在27日貼出他私訊求救台灣外交部的截圖,而28日台灣外交部也針對坎古加姆訊息中提到的「製氧機」進行調度,將於本周透過華航貨機送往印度救急。


▼我國外交部與坎古加姆的對話。(圖/翻攝Twitter)


這名9歲少女坎古加姆是印度最年輕的環保倡議者,她近日不斷透過推特向外界請求支援,27日也向台灣外交部求救,外交部也回應:「願上帝保佑印度及其偉大的人民,我們正努力提供協助。」坎古加姆說:「如果可以,我們需要最大量的氧氣濃縮器,懇請儘早發送。我乞求你們,我們快要死了!」外交部接著回復:「我們正與主要決策者討論中,為我們的進程與成功祈禱。」


這名9歲少女坎古加姆是印度最年輕的環保倡議者。(圖/翻攝Twitter)


對此總統蔡英文27日也在推特貼文表示:「我代表全體台灣人,對武肺疫情在印度迅速肆虐表達嚴正關注。在這個艱難時刻,台灣將與印度站在一起,並隨時準備好提供援助。」


外交部次長曹立傑28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表示,已請駐處了解印度迫切需要的醫療物資,並協調國內醫療整合資源,加速人道救援流程。同時也指出,首批製氧機等物資將會在本週內送出,將會透過華航貨機送往印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