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市占5%」變全球第一!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談創業辛酸

   2021-10-07 16:48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限電危機,連帶影響不少國家的經濟狀況,但是台灣電子元件製造商龍頭「國巨集團」仍然好神在在,今(7)日董事長陳泰銘,特別上電視節目接受訪問,分享自己創業至今的甘苦談。


▼國巨集團陳泰銘分享自己創業的甘苦談。(圖/壹電視)


黑色西裝,搭配粗框眼鏡,走進電視攝影棚,他是國巨集團的董事長陳泰銘,鮮少現身在媒體前,這回接受節目訪問,談創業之初的甘苦辛酸史。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基本上市場的份額都被日商歐美廠商佔領,所以你要出來的時候論規模論技術是跟他們有差距的。」

 

國巨集團以被動元件打響名號,但是40年前他們也是新創公司,所以如何和當時在台灣有95%市佔率的歐美和日本公司競爭,就成了國巨的最大挑戰,但是董事長陳泰銘不畏艱難,提出新的商業模式,突破重圍。


巨董事長陳泰銘:「那怎麼在95%這麼小的台灣本地,廠商5%翻轉,我們去找到客人的需求,那從客人的需求上,我們來解決,把它叫做客人的痛點。」


▼陳泰銘看準產業變化,搖身一變成全球領先的被動元件服務供應商。(圖/壹電視)


電子產業變化多端,從前依賴歐美企業要花上4個月的時間來備貨,所以陳泰銘看準歐美企業無法達成的即時發貨,趁虛而入,從5%的本土企業,搖身一變成為全球領先的被動元件服務供應商;近幾年,國巨企業仍然因為獨厚的眼光,併購不少國際廠商,讓自己穩坐全球第一大晶片電阻鉭質電容製造商,和第三大積層陶瓷電容供應商,成績亮眼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