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在泰確診仍違規搭機返台! 台商「確診1天後失聯」

   2021-05-03 19:07 編輯中心 CNN 點閱:0



國外疫情升溫,滯留國外的台商安危也備受關注!2日一名泰國台商在飛機落地後,通報自己已經有症狀,但一經調查卻發現,他疑似1日就在泰國當地確診武漢肺炎,卻違規搭機返台。


▼衛生局無法與從泰國返國的台商取得聯絡。(圖/壹電視)


根據了解,該名台商一入境台灣便通報自己疑似有症狀,相關單位立刻將他送到醫院進行採檢,檢查結果確診武漢肺炎。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該名台商究竟是否有違反確診者登機規定的部分,都會進行後續調查。然而沒想到的是,過幾日衛生局卻與該名台商失聯。


除此之外,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目前在印度已掌握14位台籍幹部染疫,更傳出其中一位楊姓台商已不幸染憶身亡。有在地台商表示,他們認為此時不動反而比較安全,因為在印度,即使是到機場的路上、或是飛機本身都相當危險。現在外界也相當關心政府會不會派專機將國人給帶回來。


▼印度疫情嚴峻,在地台商的安全是國內關注的焦點(示意圖)。(圖/翻攝自CNN)


此外,指揮中心今(3)日也公布,從4日零時起,入境台灣的外籍人士14天內,如果有印度旅遊史,就需要暫緩入境;國人自印度返國則要集中檢疫14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