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母親節新北防疫升級! 侯友宜下令:室內實聯制、室外千人須核定

   2021-05-03 19:14 編輯中心 點閱:0



諾富特群聚疫情持續延燒,共計有6個個案曾經到過新北市,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日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強調不會讓相同的防疫破口在新北市發生。此外,桃園市長也針對確診者足跡遍及桃園宣布,活動中心等年長者較容易聚集的地方將暫停開放2周。


▼侯友宜昨日臨時召開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變會議。(圖/壹電視)

華航貨機機師染疫案擴大至諾富特防疫旅館,使得民眾人心惶惶。因有6個個案足跡曾到過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難得說重話,認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這次處理速度太慢,也有漏洞,但也表示防疫永遠要做好超前佈署,發現問題就大家共同面對、解決,因為防疫只有上下同心一起面對。對於陳時中的反擊,市長僅強調,漏洞新北市會填補起來。


▼ 鄭文燦宣布活動中心等年長者容易聚集的地方將暫停開放2周。(圖/壹電視)


在昨天的緊急應變會議中,侯友宜也透露新北市的防疫升級,除了連假各區區長全面上第一線緊盯,包括本周的母親節慶祝活動,人數都須進行總量管制、發放便當取消餐敘、宮廟取消遶境活動或縮小規模改用車巡的方式。室內集會則採實聯制、室外千人以上必須通報,上交報告書,由衛生局、消防局核定。侯友宜也呼籲全民嚴肅戒備進入8大場所須佩戴口罩,勸導不聽將會開罰。


而針對確診者足跡也遍及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宣布市民活動中心和社區關懷據點等年長者容易聚集的場所將取消活動以及暫停租借2周直到5月16日,原住民文化健康站也比照辦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