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者足跡遍及北市 柯文哲:暫不提升防疫層級

   2021-05-03 19:11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確診個案足跡遍布台北市的消息在今(3)日緊急召開記者會,並強調許多相關場所都已經消毒,目前不會拉高防疫層級,將延續秋冬專案,因應接下來母親節與開齋節等相關節日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不會拉高防疫層級。(圖/壹電視)


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群聚風暴愈演愈烈,由於其中一名公布的個案曾搭乘北捷、公車,足跡遍布台北市,引起民眾恐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日緊急招開記者會,宣布防疫層級不升級,將維持秋冬專案,民眾出入八大場所須戴上口罩。也透露北市超前部署,在4月8日至4月30日爆發群聚感染前,就已經完成全市104家防疫旅館的普查,今日也會再次嚴查防疫旅館的分流措施。


▼副市長黃珊珊強調,會跟各個民政局密切控管所有的節日活動。(圖/壹電視)


但由於母親節即將到來,各區各里都有舉辦相關活動,甚至傳出高達500場,之後還有開齋節 、燈節等節日活動,讓人憂心會出現群聚感染,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副市長黃珊珊強調戶外活動幾乎都有戴口罩、沒有飲食,也會跟各個民政局密切控管所有的活動內容,柯文哲則表示,會朝著繼續舉辦的方式做準備,但會看情況隨時喊停 


至於日前曾批中央戰術錯誤的柯文哲也表示,被疫調者戶籍所在地的縣市政府通知中央,再由中央通知我們,顯然疫調公布會出現「時間差」的問題,還提到先前桃園醫院就已經犯過同樣的錯誤,似乎暗批桃園防疫疏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