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超認真女老師! 生物課「全裸上陣」 學生秒懂重點、家長狂讚...

   2021-04-27 17:15 劉德苓 推特 點閱:0


生物科目一直是學生們最害怕的科目之一。在台灣,國高中的生物課程不外乎都會學習到「消化系統」這個單元。相信很多人在這個部分都慘遭滑鐵盧,常常背錯重點。西班牙有一位女性老師為了解決這個困難,在上生物課時便採取「全裸」的方式,希望讓學生能一次便記住教學重點。


▲想當年…背消化器官真的背到快瘋掉。(圖/翻攝自網路)


該名女性教師叫做維羅妮卡,為了讓學生不只是在書本上理解生物構造,她選擇將器官們「穿到自己的身上」,藉由3D現實的樣貌、結合自己的授課方式,讓學生們更好理解人體構造,而這個方法也頗受家長好評,讓家長們都相當放心讓維羅妮卡教導自己的孩子。


維羅妮卡將人體器官忠實呈現在學生面前。(圖/翻攝自推特)


這件「人體器官服」不僅寫實地呈現出人體內部器官的樣貌,連全身的肌肉以及血管分布幾乎都是百分百還原。一開始接觸這件衣服的時候,似乎有學生對此感到害怕,學生真得更好地吸收了生物知識、這種特別的教學方式也獲得廣大的回響。維羅妮卡表示,起初是因為看見了泳衣的廣告,突發奇想之下才會這樣做。


維羅妮卡也說,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是教學最重要的事情。像是生理器官,每位孩子的了解程度都不盡相同,利用如此簡單明瞭的方式得以讓孩子們記憶更深刻、也讓孩子們能有自我保護的意識。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