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懂K線想當沖! 他問「該阻止嗎?」 網暗黑推:賠錢學最快

   2021-05-03 18:06 李亞妮 點閱:0


台股近期屢創歷史新高,讓不少人都想加入股市「沖一波」。就有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有位連基本K線都還看不懂的朋友,詢問該如何當沖,讓他擔心的問,該讓朋友「去沖一次看看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以「我該阻止我朋友嗎」為標,在理財板發文,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Dcard)


有名網友在Dcard理財板上,以「我該阻止我朋友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有位連基本K線圖都看不懂的「菜雞朋友」,詢問要如何當沖,讓他擔心的問「要讓他去沖一次看看嗎?」,並附上與朋友的LINE對話,內容表示該友人未來失業,希望靠投資股票致富,所以想學習當沖技巧,不過遭到網友打臉:「不要鬧了,你都說沒辦法盯盤了,當(沖)個屁。」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表示,「讓他賠個幾次就學乖了」、「沖阿,哪次不沖,這種人要多鼓勵他,不然其他人怎麼賺錢?」、「這種的最容易賠錢」、「連本金都沖掉,他就知道乖了」、「幹嘛阻止,當繳學費呀」,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跟家人借300萬玩當沖,沒看4大面向,只當沖自己知道的公司「直接翻倍500萬」。


▼貼文一出,不少人表示「賠幾次就學乖了」。(圖/翻攝自Dcard)


台股熱翻天,吸引許多小資族、大學生加入,就是希望用炒股炒出富貴來,但茫茫股海有需多知識、專業用詞要學,例如文中說的K線,是由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收盤價所構成,也是紀錄當天買賣方交易的過程;有日K線、月K線、週K線等,為反映價格走勢的一種圖線,特色在於一個線段內紀錄多項訊息,有些股民會特別研究K線,有利於往後的投資。當沖全名為當日沖銷的簡稱,意思是指當日開盤後完成買賣股票的動作來賺取價差,股票不會放到隔天下一個交易日,也稱為不留倉,股票、期貨、ETF都可以當沖交易。投資有賺有賠,建議民眾投資前先謹慎思考,以防買在高點被套牢,不小心讓自己的資金大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