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曝光! 香港最強懲教署部隊「黑豹部隊」 多次押解黎智英

   2021-05-04 17:56 編輯中心 點閱:0



香港懲教署近來首度證實,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多次出庭時,均由懲教署的秘密武器「黑豹部隊」親自負責押解。這支精銳部隊2016年成立之初作風低調,直到2019年爆發反送中運動後才擴大編制,經過警隊專門挑選用來對付反送中抗議人士。


▼香港懲教署最強部隊「黑豹部隊」首曝光(圖/壹電視)


被稱為香港懲教署戰力最強部隊,專負責高風險押解工作,這支出特別任務的特別警察 近來浮出水面,以黑豹作為隊徽,並以隨時候命、隨機應變當口號,俗稱懲教「黑豹部隊」,經過警隊特別挑選,進入為期11周的特訓和演習,可配置催淚彈、橡膠子彈的防暴槍等低致命武器,也有裝備點三八口徑手槍應付防暴工作。


▼「黑豹部隊」進行為期11周的特訓演習(圖/壹電視)


2016年成立之初作風低調,僅有35人,直到反送中事件爆發後,黑豹部隊逐步擴充編隊,黎智英多次出庭時,就是由這支神祕部隊,親自上陣,負責押解,香港懲教署挑在敏感時刻 ,公開這項秘密武器,有意威嚇打擊黎智英支持者和家人。


▼香港在黎智英多次開庭時動用黑豹部隊(圖/壹電視)


香港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以違反國安法遭警控涉嫌「串謀欺詐」,此外,黎智英兩名兒子黎見恩、黎耀恩則遭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同樣向警方報到,至於已因非法集結罪遭判刑14個月的黎智英,再遭加控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安等兩罪,將押至6月15日再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