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超越張伯倫! 威少再拿大三元 距歷史第一只剩7次

   2021-04-27 17:51 謝政廷 NBA 點閱:0


今(2020-21)年球季轉戰巫師隊的「威少」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在今(27)日對戰黑衫軍馬刺的比賽當中,繳出22分、14助攻和13個籃板,拿下本季第29次、單月第12次的「大三元」,正式超越「上古神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成為NBA歷史單月拿下最多大三元的球員。


▲威少今日拿下本月第12次大三元。(圖/翻攝自NBA)


今日巫師在主場迎戰馬刺,威少總計出手26次僅命中9球,雖然命中率不盡理想,但仍斬獲22分、13籃板14次助攻的三雙數據,單月大三元次數也來到12次,超越張伯倫在1968年3月創下的11次,成為NBA史上單月最多三雙的紀錄保持人,也與張伯倫和「大O」羅伯特森(Oscar Robertson)並列,成為歷史第3位單月至少達成10次大三元的球員。此外威少生涯總計175次大三元,距離追平大O的NBA紀錄181次僅差6次,而巫師今年還剩下11場例行賽,威少相當有機會在本球季打破,登上NBA紀錄保持人。


▼NBA大三元領先者(4/27)。(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此外,雖然威少打出個人代表作,不過巫師整場比賽與馬刺打得相當膠著,根據統計兩隊共有29次互換領先、17次打平,直到正規賽時間終了前15.8秒,巫師才靠畢爾(Bradley Beal)關鍵上籃將比數扳平,將比賽逼進延長賽。雖然延長賽中巫師一度取得1分領先,但最後8.2秒時威少竟出現關鍵失誤最終無力回天,威少大三元和隊友畢爾的45分成白搭,終場就以143比146敗給黑衫軍。

 

【您可能也感興趣】

NBA/超越哈登! 柯瑞單月飆85顆三分締造新「柯瑞障礙」

►NBA/柯瑞手感火燙融化金塊! 逆天53分登頂隊史得分王

詹皇將聯手柯瑞組「超級大團」? 勇士總管回應了

►NBA/厄文、柯瑞全上榜! KD列生涯前5名隊友竟獨漏「他」

NBA/慟! 肯塔基大學新星克拉克車禍殞命 NBA眾球星紛悼念

►P.LEAGUE有機會? 林書豪首鬆口「願回亞洲」 CBA會再招手?

►NBA/日本第二人! 暴龍簽下渡邊雄太 《灌籃高手》作者也祝賀

►NBA/林書豪有望? 艾德里奇突退役騰空缺 籃網「控球荒」要找誰

►林書豪曝曾「秘密動刀」! 右手傳異狀:根本沒辦法投三分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