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桃園染疫停班不同調 侯友宜:視狀況調整

   2021-04-29 19:29 編輯中心 點閱:0



航機師疫情持續擴大,新北、桃園等地都有學生陸續染疫,地方首長緊急宣佈停課,卻因措施不同調,讓這次疫情的應對引發外界質疑中央和地方步調不同。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9)日出席活動時就表示,中央有訂定標準,各地可視狀況調整因應。


▼對停課不同調,侯友宜表示中央有訂定標準,各地可視狀況調整因應。(圖/壹電視)


就讀新北市林口康橋國際學校的2名華航機師之子染疫,1人確診、1人驗出血清抗體呈陽性,因此該校停課至5月5日。而2兄弟的妹妹就讀桃園錦興國小,同樣驗出血清抗體陽性,但錦興國小不停課,只有2個班級停課一周做自主健康管理。華航染疫風暴持續擴大,有人卻發現,這次都是地方搶先公布資訊,和於過去中央指揮中心緊抓訊息傳遞的情況明顯不同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簡單回應,中央和地方防疫步調是一樣的。(圖/壹電視)


先前曾抱怨中央資訊不透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口氣無奈強調,如果能早一點提供疫調資料,就能幫忙處理,而現在也真的要善後了。而這次北北桃縣市衛生局都各自宣布疫情狀況 似乎也反映出對中央給的訊息有些意見。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回應,中央也有訂相關標準每個地方可以視狀況來做調整和因應,但他更期待中央能讓地方掌握更多包括疫調、量體採檢等資訊,讓地方能快速反應。桃園市長鄭文燦則簡單表示,中央和地方防疫步調是一樣的。立委鄭運鵬也出面喊話,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跟各縣市政府討論一個通則,但不要變成縣市長跟中央指揮中心大戰,應好好協調,共同對抗疫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