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皮膚裂開又出血...嫩媽生5.8公斤巨嬰! 超大孕肚醫誤:以為雙胞胎

   2021-04-29 18:43 蘇祐萱 每日郵報 點閱:0


即將迎來五月溫馨的母親節,每位媽媽都經歷過既美好又痛苦的懷孕生產過程,在英國有名年輕媽媽近日產下重達12磅14盎司(約5.8公斤)的女嬰,是英國有史以來第二重的巨嬰,而她在懷孕期間非常不好受,過大的孕肚讓她動作稍微大一點,皮膚就會流血。


▲英國一名母親產下重達近6公斤的巨嬰。(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年輕媽媽安柏(Amber Cumberland)最初接受產檢時,由於肚子太大,醫生以為她懷上雙胞胎,結果經過超音波檢查確實只發現一個胎兒。而在懷孕過程安柏並不好受,像是在第32週時,嬰兒的大小已經超過第36週的平均值,寶寶的體重壓迫了她的腿以及臀部神經,幾乎無法翻身,甚至只要站的太快,皮膚就會開始流血,即便安柏嘗試精油、按摩穴道等方式,也無法緩解痛苦。


▼安柏懷孕期間飽受痛苦,一不小心皮膚就會出血。(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到了預產期,寶寶也沒有要離開安柏的肚子,於是醫院只好安排引產,不過經過24小時仍未生出小孩,因此才透過緊急手術,終於產下嬰兒,醫護人員也對這名巨嬰感到好奇,甚至加班留下來見證女嬰的誕生並與她合照。


▼安柏與女兒合照。(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雖然寶寶成功出生,不過安柏的痛苦並未隨之消失,艱難的懷孕過程已經對她的身體造成傷害,像是腹部肌肉嚴重分裂、肚子周圍的皮膚完全麻痺、裂開,恐怕還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痊癒,但安柏樂觀看待,她說,即使仍像懷孕時一樣不舒服,但確實感到輕鬆,也很感激這一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