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退休仍影響冠軍賽的男人! 俠客「2神奇紀錄」持續近40年

   2021-07-06 17:42 謝政廷 點閱:0


今年NBA冠軍戰將於台灣時間7月7日上午9時舉行,由鳳凰城太陽出戰密爾瓦基公鹿,不過根據一項外媒統計數字指出,前NBA傳奇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雖已退役20餘年,不過與他有關的兩項紀錄中,其中一項直到今年才打破,也令眾多球迷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前NBA球星「俠客」歐尼爾。(圖/翻攝自網路)


1992年以狀元之姿進入NBA的俠客,在聯盟打滾超過20個球季,效力過的球隊更多達六隊,也讓外界戲稱是蒐集完「彩虹球衣」的男人,最終俠客於2011年宣布退休,留下生涯4次年度總冠軍及3次總決賽MVP,場均23.7分、10.9籃板及2.3個阻攻的殊榮,也於2016年順利入選籃球名人堂,退休後轉戰螢光幕擔任賽評,人氣依舊不減。


▼歐尼爾「The Rainbow Man」。(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就算歐尼爾已離開賽場許久,始終保持著兩項無人能及的「特殊紀錄」,其一是連續37年打進總冠軍賽的球隊中,陣中一定會有他曾經的隊友,且這項紀錄甚至從歐尼爾進入NBA前、1983-84球季時就開始,當時隨綠衫軍奪冠的凱特(Gregory Kite),就曾與歐尼爾在魔術隊當過兩年隊友;直到今年,快艇於西區決賽遭到太陽淘汰,歐尼爾先前在賽爾提克的隊友朗多(Rajon Rondo)確定無緣闖進總冠軍賽,這項紀錄才中斷。


至於另一項特殊紀錄,則是在過去的16年總冠軍賽對戰組合中,其中15年皆有歐尼爾曾經效力的球隊,分別是魔術、湖人、熱火、騎士、賽爾提克和太陽,只有2019年暴龍與勇士的組合除外,其餘皆與歐尼爾有關聯,離奇巧合也可謂前無古人,今年太陽也成功挺進總冠軍賽,因此歐尼爾紀錄又得以延續。


【其他人也看過】

►NBA/誰贏都行! 公鹿、太陽爭王者寶座 「他」都能拿冠軍戒指

►NBA/米契爾季後賽四度飆破40+! 追平傳奇「郵差」馬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