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發現金會存起來? 王世堅喊免擔心:民眾月開銷至少一萬

   2021-08-10 15:40 柯家媛 點閱:0


為了振興國內經濟,行政院規劃於9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只是中央大手筆規劃,朝野立委、議員卻不買單,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疑,高達7成民意要求普發現金,「政府到底在堅持什麼?」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怕直接發現金民眾會存起來。」但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認為:「每個人月開銷至少一萬元,若發五千元現金不必考慮民眾存起來。」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資料照/壹電視)


王世堅今(10)日在臉書表示,行政院發振興券確實是立意良善,但我對行政院的評論都是語重心長,恨鐵不成鋼。振興與紓困在許多民眾眼中其實就是同一件事情,尤其面對此次疫情影響又比去年嚴重,政府應以直接快速的方式幫助民眾,而不是將振興經濟這樣重責大任加諸於民。每個人月開銷至少一萬元,若發五千元現金不必考慮民眾存起來,「生食都不夠,那有通曝乾」( 比喻現實生活已捉襟見肘,對未來的日子更不敢奢望)。


王世堅認為,本次疫情受最大衝擊的便是一般小吃店、零售攤商。過去三倍券原先不能找零,迫於壓力下開放商家自行決定。本次五倍券原則同樣不找零,這樣情況下大面額振興券容易造成一般小吃店、零售攤商業者的困擾與麻煩,政院政策應該更全面性顧慮到每一位民眾。


新北一間自助餐業者受訪時也表示,「還是希望政府發現金,一方面是很難找錢,二方面是因為點自助餐金額很常都不是整數,如果又要拿振興券跟零錢,消費者比較不會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