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狂罵「臥X」! 中國羽球女雙銀牌慘了 南韓羽協震怒投訴

   2021-08-03 19:17 施婷翌 點閱:0


東京奧運羽球女雙銀牌得主,中國隊的陳清晨、賈一凡,因為在賽中頻繁使用「髒話」來振奮心神,引起各界熱議。雖然舉動被對岸網友力挺,認為中國話是「國粹」,這樣做是真性情表現,不過激進舉動讓曾是對手的南韓不滿,「大韓羽毛球協會」更於今(3)日表示,將向世界羽球聯盟(BWF)提出投訴。


▲中國隊選手陳清晨(圖左),疑似在場上大罵髒話,引起南韓羽球協會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東奧中國羽球女子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日前在小組賽對上南韓隊金昭映、孔熙容,在輸掉第一局後,陳清晨開始狂飆「臥X」等髒話,並且幾乎每打一球都會大罵,藉以振奮精神,最後成功擊敗南韓組合,以小組第1晉級8強。而在4強賽中,陳清晨、賈一凡又再度對上金昭映、孔熙容,力爭金牌戰,疑似認為「髒話戰術」有效,陳清晨仍不改風格,在場上接連高喊「臥X、X草」,最後僅花44分鐘,直落二打下南韓隊。


雖然語言不同,但這樣的舉動引起南韓網友不滿,認為根本是在侮辱對手,勝之不武;但中國網友卻不買單,頻頻攻擊南韓隊是「自己沒能力」,陳清晨也在微博發文解釋,自己在是鼓勵自己,可能是發音不好,才會讓大家誤會,被中國網友力挺,那樣的「言語」是在發揚國粹、中國話之美,並大讚陳清晨是「真性情」之人。


▼陳清晨曾發文,表示自己是「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是髒話」。(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南韓官方「大韓羽毛球協會」無法接受,更於今日表示,中國隊陳清晨、賈一凡的舉動相當失禮失當,已決定向世界羽毛球聯盟提出抗議。雖然國際奧會(IOC)並沒有禁止選手在場上罵髒話,不過世界羽毛球聯盟有明文規定,選手不得在比賽中大聲辱罵,讓觀眾或裁判都能聽見,並因這種舉動感到不愉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