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拿補助卻漲價?! 迪卡儂被罵爆急澄清:「2原因」不得不漲

   2021-03-31 17:47 許元馨 點閱:0


去年為了紓困運動產業,政府發放17億元動滋券,立委黃國書在17日立院質詢時表示,去年17.75億動滋券,光是迪卡儂就拿了4億元,反觀其他職業運動業、場館業和休閒運動業,只拿到6%金額,認為效果不符合預期,體育署應檢討。而近日有網友發現迪卡儂不少熱銷的長賣款悄悄漲價了,漲幅達5成,引起消費者譁然,對此迪卡儂回應了。


▲迪卡儂部分商品漲價,引發消費者譁然。(圖/翻攝自迪卡儂臉書)


連鎖運動用品店迪卡儂以高CP值、價格實惠是不少人入手運動用品的選擇之一,近期才被爆出拿政府補助,而有眼尖網友發現,迪卡儂不少熱銷的長賣款漲價了,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有消費者指出,去年一款售價1,249元的防風健行外套,今年漲到了1,749元;而登山背包從999元漲到1,499元,漲幅達5成。有網友不爽迪卡儂拿政府4億元補助,商品沒降價反而漲價,痛批迪卡儂「根本把台灣人當盤子」。


對此,台灣迪卡儂官方坦言「去年開始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導致產品的製造成本、運輸成本大幅成長,原訂2020夏天的調漲政策,考量到整體環境的不景氣,決定暫緩並維持原價,但在所有成本持續增加的狀況下,迪卡儂已經抵擋不住,為維持商品品質且持續提供多樣化的商品,決定延至今年2月開始針對部分商品價格進行調整。」


迪卡儂聲明指出,此次受影響的商品調漲佔比為全品項的9.8%,漲幅約在26%,另外也同步將部分商品調降,占比為全品項的7%,降幅約在33%,其中雖有少數商品價格高於其他國家,但迪卡儂表示,仍舊有將近128個商品維持全球最低價,例如最熱賣的99包,跑鞋,壺鈴...等等。文末,迪卡儂稱「我們會持續努力提供好的商品和服務來滿足所有的運動愛好者。」


▼針對調漲價格,台灣迪卡儂表示製造、運輸成本漲幅才會漲價。(圖/翻攝自迪卡儂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