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M遭中國抵制! 陳柏惟狠嗆「台灣諺語」 網喊:長知識了

   2021-03-25 16:42 許元馨 點閱:0


瑞典服飾品牌H&M日前因為人權議題,引發中國網友怒火,發起抵制行動,其代言的中國藝人也立刻切割和H&M已無合作關係。對此立委陳柏惟在臉書發文嗆「中國網友愛亂抵制」,他還盤點台灣鳳梨、澳洲龍蝦都被以五花八門等理由拒用。


▲中國藝人立刻切割和H&M已無合作關係。(圖/畫面翻攝自微博)


H&M在官網發布一則「關於盡職調查的聲明」,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存在「強迫勞動」為理由,發布一份拒用新疆棉花的聲明,而此舉引發中國網友反彈,甚至喊要「全面封殺」,H&M不僅其產品在中國電商平台遭下架,在上海的十家門市24日晚間也從中國網路地圖上「被消失」。


▼立委陳柏惟在臉書發文痛批中國抵制惡行。(圖/畫面翻攝自臉書)


針對H&M莫名遭中國全面抵制,陳柏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鳳梨、瑞典H&M、澳洲龍蝦的共同點就是坐在家裡沒幹嘛就被中國抵制了,根據慣例,被中國抵制的品牌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理由五花八門。」陳柏惟指出,中國網友把這件事情氣出在H&M身上,喊出「國家主權不能挑戰,國內事務不容說三道四」,並揚言抵制該品牌,但實際上要抵制的品牌太多,還看不出來他們要全部抵制還是選擇性抵制。


文中,陳柏惟介紹世界棉花組織叫BCI (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該組織會在全球各地尋找好的環境、健康的勞動條件、及合理的價格,甚至會跟理想的棉花農做契作來做棉花生產,參與該組織生產計畫的棉花農高達全球22%,也因為有個好的計畫性管理,許多大廠品牌也樂於配合,因此Nike、Burberry、Ralph Lauren等服裝品牌都是組織會員。


陳柏惟認為,身正不怕影子斜,中國利用本地市場的購買力影響世界各國的政治立場已行之有年,建議要的話乾脆一次抵制BCI全球品牌,找H&M出氣無助於彌補實際損害,文末他稱「只有中國退出BCI組織,沒看到其他公司有什麼動靜」,對於中國一連串的行動,他用台灣俗諺總結一句心得「撿沒牛屎,摃牛屎龜」。另外他也在留言區貼心向網友解釋俗諺意思,「以前人會撿牛屎,可是大家會搶,所以沒撿到的人就打爆吃牛屎的牛屎龜,假裝很有收穫。」原意是指不知道反省,反而只會遷怒他人。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