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明出團! 防疫醫師機場待命 「有陽性立即疫調」

   2021-03-31 16:26 李亞妮 點閱:0


台帛旅遊泡泡的首發團,將於4月1日正式啟航,今(31)日疫情指揮中心於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


▲台帛首發團將於明(4/1)日啟航,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說明相關事宜。(圖/年代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將於明日出發,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日記者會上表示,明天早上9時會赴機場,防疫醫師也會在機場待命,若有陽性個案時可立即展開疫調;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也表示,旅客在今日可收到是否能參團資格確認;台帛首發團也將在明日上午9點至部立桃園醫院進行分批檢驗,隨後將PCR報告交由旅行公會全聯會,再轉給各團領隊就能開始通關,並於下午14點30分飛往帛琉。


在帛琉旅遊中採團進團出,由專人專車接送,每日測量體溫且全程需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動線分流不與現地非特定民眾接觸,而所有接待台灣旅客的餐廳及旅館,皆取得帛琉防疫安全認證,另外,台灣旅客入境帛琉後,需下載並填報接觸者追蹤應用程式APP,以利完成旅客行程追蹤;4月4日回台後,與一般入境旅客採分流管制,也會貼上識別貼紙做區隔,採專人引導動線,且使用專用廁所、免稅商店等,最後依規劃動線分成旅社遊覽車、計程車、親友接送及自行開車方式離開。


▼帛琉旅遊中採團進團出,全程需配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圖/年代新聞)


旅客從帛琉返台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PCR檢測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而相關單位也將加強向旅客宣導返台後的居家檢疫事宜;目前團體旅客經統計至3月30日為止,共96位出團。


林信任表示,若本次台帛洽商為成功案例,未來也將借鏡本次經驗,推動到其他國家進行旅遊泡泡,而台灣與越南部分,雙邊已在去年進行過局長級會談,在疫情許可之下,雙方都很樂意來推動;台灣與新加坡部分,林信任指出新加坡已自去年12月18日起,對台實行單向泡泡開放,國人前往新加坡僅需持入境前3日內PCR檢驗陰性報告,不需另行檢疫,未來也將視疫情發展來推動,雙方已有研擬證件,但時程還需滾動式檢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