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可以繼續穿了! 中國FILA挺「血棉花」 台灣火速切割:都用MIT

   2021-03-26 17:56 蘇祐萱 點閱:0


H&M拒絕使用血棉花,隨後許多國際品牌也紛紛抵制。(圖/翻攝自CGTN)


H&M拒絕與新疆棉合作風波越演越烈,不過FILA、ZARA等品牌仍聲明支持新疆棉花,其中FILA更是火速在微博發聲明表示會持續採購,且宣布退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對此台灣FILA今(26)日跳出切割中國,表示都是使用台灣製造的棉花!


▼中國FILA挺新疆棉花。(圖/翻攝自微博)


快時尚品牌H&M因懷疑中國強迫維吾爾族生產血棉花,率先宣布拒用新疆棉,讓中國網友揚言要抵制多個國際品牌,例如Adidas、Nike、Converse等,同時也讓許多藝人紛紛表態支持中國,迅速終止與相關品牌合作,在一片抵制聲浪中,FILA中國25日晚間卻突然在微博公告,強調將會持續採購新疆棉,也退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組織,獲得中國網友廣大支持。


▼台灣FILA切割中國,強調棉花都是台灣製造。(圖/翻攝自FILA臉書)


同時有台灣網友質疑FILA台灣是否也使用新疆棉,對此,FILA台灣今日出面聲明,強調台灣市場現為「斐拉股份有限公司」營運,中國市場由安踏體育負責,雙方各負責其市場,有關FILA退出BCI組織一事,FILA台灣表示,其為安踏體育之當地市場決策。


FILA臺灣指出,台灣絕無使用新疆棉,由斐拉股份有限公司代理FILA營運之台灣市場,現皆使用「台灣製造」的棉質布料,原物料來自東南亞。FLLA台灣火速切割中國的舉動受到網友讚賞,紛紛表示「這個可以繼續穿」、「還好!不然要抵制FILA了~ 愛台灣啦!」、「支持到底!」等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