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跟進四級兵推? 新北廣設熱區防疫中心 侯友宜:為升級實戰演練

   2021-05-28 17:08 蘇祐萱 點閱:0


指揮中心公布新北市確診新增136例、校正回歸141例,另外今(28)日有一名土城確診者26日採撿確診,27日預計送往隔離卻發現在家中已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仍不幸死亡,成為全國最年輕的的死亡個案。針對新北防疫作為,市長侯友宜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壹電視)


新北市針對高風險區設立防疫熱區,除原有13區外,明日將在新增蘆洲防疫熱區,侯友宜表示,熱區防疫中心很重要,目前板橋、三重、中和、新莊各有兩區,還有新店、永和以及土城,這些熱區防疫中心都是為了升級做準備。


針對兵棋推演,侯友宜表示去年新北已經擴大管制演練,都準備好了,今年針對部分項目進行調整,其中特別啟用熱區防疫中心,此項就是當成升級實戰演練。新北市府表示,去年新北率全國之先進行兵棋推演,當時考量到住商混合、市民飲食、交通等層面,並設定三階段,包括擴大管制準備、管制期間以及管制撤除。


新北市府表示,當時的演練的內容很多現在已經在執行中,也就是所謂的強化三級警戒,包括停課、旅館調整、市場管制、社會關懷等,目前各局處都在實施當中,至於區公所部分,板橋區公所也有做兵棋推演,推演即為現在的熱區防疫中心概念。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