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贊成延長警戒! 沈富雄:無端斷喪許多人的經濟命脈

   2021-05-25 16:49 蘇祐萱 點閱:0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不過在此之前,前立委沈富雄提出自己的見解,表示自己不贊成延長警戒,「起碼竹、苗以南不需要,無端斷喪許多人的經濟命脈實在沒有必要。」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圖/壹電視)


沈富雄今(2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從病毒在萬華阿公店爆開後,後續傳播走勢很不經典,並舉出台大公衛院陳秀熙教授的模型,「以R0值及NPI值的大小演算出四個各有代表意義的走勢圖,迄今,這波疫情的走勢和任何一圖都不像,我不懂也不會操作模型,但我推測此一怪異走勢是由於R0不低,但NPI更高。」


他表示,病毒在萬華爆發後,隨著尋芳客回家或是往南部飛,「它們碰到更強的NPI,傳播鍊無以為繼,紛紛斷鍊……,果然,新確診案的走勢即將從三位數下墜,但不容易落到個位數,歸零則不可能。」此外,沈富雄說,NPI會如此強大,除了原先上半場防疫防疫戰所佈下的銅牆鐵壁外,「民選的縣市首長非常在意疫情給他們帶來的聲量。」


▼沈富雄發文表態不贊成延長警戒。(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儘管目前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基隆市的確診案例數都寥寥可數,沈富雄指出,但市長們對延長三級警戒,禁止室內用餐、關閉夜等都是搶著表態,開第一槍,「他們比的是快、猛、狠,準不準則無所謂了。」


最後,沈富雄更認為,萬華、板橋雙子城的疫情已經下去,其他各地比較成形的群聚感染是彰化和中和,彰化比較像獅子王案,不值為慮,比較棘手的是中和,它是板橋的延伸,但在侯友宜的鐵腕下不會失控。「因此,我不贊成延長三級警戒,起碼竹、苗以南不需要,無端斷喪許多人的經濟命脈實在沒有必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