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市強化三級警戒! 南返民眾自主管理、戶外抽菸不戴罩開罰

   2021-05-25 15:52 施婷翌 點閱:0


全台疫情嚴峻,台南市政府上午宣布強化三級警戒防疫作為,包括即日起所有夜市停業、避免非緊急需求的醫療行為等。市長黃偉哲也表示,近期出現許多民眾南返狀況,他非常尊重也歡迎,但希望他們落實好自主健康管理,並與家人保持距離。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強化三級警戒防疫作為。(圖/截自黃偉哲FB)


台南市強化三級防疫作為包含六大點,一、即日起暫停夜市營業;二、六月份市府活動全面停止;三、身體不適、與確診個案曾接觸者,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四、避免非緊急需求的醫療行為,例如植牙;五、南返者請自主健康管理,並與家人保持距離;六、盡量減少外出。另外也宣布,由於抽菸並非民生生活必需行為,即日起凡是在戶外為了抽菸而不戴口罩、明知故犯不聽勸導者一定開罰。


對於業者停業部分,黃偉哲表示,在每個努力期間免不了一些犧牲,希望大家諒解,也會積極做好紓困措施。據了解,台南市經發局已和在地業者推出「防疫Stay Home 美食我來送」的外送服務,五大市場都參與,並補助運費50元;農業局也推動台南有機蔬菜箱,民眾可以直接向農民、農場訂購,以當季、當地的食材為主,種類多元、品項豐富,每箱500-880元不等,運費由農民團體吸收,讓民眾在家防疫也可以吃得健康、挺農民。


▼台南市推出「防疫Stay Home 美食我來送」的外送平台。(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另外黃偉哲也提到近日民眾南返情形,他指出,目前台南8名確診個案中,絕大多數都是市民北上、停留不管萬華、板橋等嚴重疫區,並跟確診者有接觸才帶回來給家人;另有一例是北部朋友南下找朋友喝茶,卻沒有保持距離、也沒有戴口罩。


對此黃偉哲特別呼籲,這段期間想要南返的民眾,他都尊重也歡迎,但從台南過去案例來看,幾乎都是由北往南傳播,他對染民眾相當諒解,畢竟沒有人想要傳染給家人,但還是希望南返民眾,就算在家也要和家人保持距離、戴口罩、不要親密接觸,也請這主動落實健康自主管理,不要到處趴趴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