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明起變天! 「這地區」防劇烈大雨 最新連假天氣出爐

   2021-09-30 16:36 柯家媛 點閱:0


明(1)日華南水氣移入,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大家關注的雙十連假天氣,最新預測也出爐。


▲明日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圖/壹電視)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灣這幾天都在蒲公英颱風外圍偏北風到東北風,較為乾燥穩定,天氣晴朗,只有很零星的局部性熱對流發展。而在中國東岸有冷空氣在南下,前緣的鋒面正在東移當中,預期周五到周六兩天,鋒面尾巴可能掠過台灣北方海面附近,天氣會略不穩定一點,水氣會略多,午後雷陣雨發展會比較旺盛一點,特別是周五鋒面通過時,會較不穩定,要留意容易有雷陣雨發展來,這和這幾天較穩定零星陣雨不同,要等到周日系統通過後才比較穩定一些。


彭啟明表示,下周的環境又有點不同,蒲公英颱風走後,高壓系統會滯留在日本韓國附近,也延伸到台灣附近,台灣會有一段較穩定的天氣型態,主要是偏東風到東北風的型態,迎風面偶有局部陣雨,主要是東部及東北部。而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附近則是低壓,有機會逐步發展季風低壓,也有機會開始醞釀颱風發展,水氣也較多。而到下周末期間,也就是國慶三天連假期間,東北部及東半部的風勢及水氣也會逐步增多,會有些地形陣雨發展起來。西半部則較為穩定,仍是穩定的炎熱天氣。


彭啟明表示,未來一到兩周,大致都是類似情境。要有顯著大陸冷高壓南下,有秋涼的感覺,可能至少要等到十月中旬以後,看看十月下旬有沒有機會改變,天氣的轉換還需要再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