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長頭蝨母竟淋汽油! 4歲女童頭頂起火... 全身60%燒傷毀容

   2021-10-06 16:03 邱瀅軒 太陽報 點閱:0


美國一名21歲女子夏里娣(Charity Sutter)4歲時有頭蝨問題,但她媽媽並沒有帶她去找醫生處理,而是聽信偏方,將汽油淋在她頭上,想將頭蝨通通殺死,但卻不小心讓夏里娣全身著火,不只臉部直接毀容,身上更有大面積的燒燙傷。


夏里娣全身約有60%以上三度燒燙傷。(圖/翻攝自Charity Sutter臉書


根據《太陽報》報導,夏里娣母親當年為了用汽油滅頭蝨,還特地從割草機中取出汽油,直接淋在夏里娣的頭上,夏里娣表示:「這是奶奶教導母親的方法,奶奶說他們以前都是用煤油治療頭蝨,而且這比其他所有她試過的方法都有效。現在回想起來,我不明白她為何覺得這是可行的,太可怕了。」


夏里娣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母親將她和姐姐兩人放在浴缸裡,接著將汽油倒在她們的頭上,而後就下樓去煮飯,夏里娣因為不安而下樓找媽媽,不過當時她正好點了菸,菸灰不小心掉到夏里娣的頭上,導致她的頭瞬間燒了起來,「我記得汽油味聞起來很噁心,頭上都是汽油又站在火爐旁,我的頭就像營火一樣瞬間燒起,只聽到媽媽一直在尖叫。」


緊急送醫治療後,夏里娣全身約有60%以上三度燒燙傷,包含臉部、脖子、左手臂和左腿,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姐姐並未受傷。夏里娣在醫院待了好幾個月,經過多次的整形手術和植皮才終於活了下來。在醫院的期間,夏里娣的父親也積極爭取兩姐妹的撫養權,原來夏里娣的母親是個酒鬼,且當地的兒童保護服務機構經過此事後也禁止母親再接近她們兩姐妹。


夏里娣立志成為一名燒燙傷護士幫助更多人(圖/翻攝自Charity Sutter臉書


事後夏里娣也坦承她再也無法原諒母親,「我永遠無法原諒她對我所做的一切。她從來沒有道歉或承擔過任何責任。」經歷了這麼多之後,夏里娣終於重生,學會接受自己,也因為經歷過燒燙傷的痛苦,讓她想幫助更多跟她有相同遭遇的人,「總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名燒燙傷護士,我覺得這是我一生的使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