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流」襲全球! 牛津字典9月增「逾20個」韓式英文

   2021-10-06 15:29 編輯中心 點閱:0



隨著韓國音樂和影視業和近年來橫掃全世界,連牛津英語詞典都在9月的詞目中,增加了超過20個韓式英文單字,像是「吃播」、「撒嬌」、「韓劇」等等,就連「Fighting」這個字也因為韓國文化的加入,賦予了「加油」的意義。 


▼韓國音樂及影視席捲全球,包含近期最夯的「魷魚遊戲」。(圖/翻攝自Netflix)


韓劇「魷魚遊戲」紅遍全球,衝擊亞洲和歐美的文化圈,南韓的影視產業和流行音樂。近年來橫掃全世界,流行的程度,就連牛津英語詞典,都在9月新增了超過20個韓式英文單字,包括去年橫掃各大影展獎項的韓劇「寄生上流」, K-drama也被列為這次的牛津新字


▼偶像明星必備的技能「撒嬌」也被列入正式英文用語。(圖/翻攝自Youtube)


明星偶像們必備的撒嬌技能「애교」,也變成正式的英文用語;另外,像是「fighting」也由韓國文化,賦予鼓勵和加油的意義,韓式小菜「banchan」、韓式烤牛肉「bulgogi」、韓服 「Hanbok」等字,都收錄進去。


牛津字典聲明寫道,韓式英文的發展和採用,證明了詞彙的創造,不再侷限在美國和英國 ,隨著南韓浪潮在世界流竄,韓國單字也變成英文的正式用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