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雙十「雨神同行」! 雙颱接力生成 「圓規」連假恐成穿心颱

   2021-10-06 22:53 編輯中心 點閱:0



雙十國慶假期將有颱風攪局,目前在台灣附近海面,有兩個熱帶擾動系統,有機會生成今年的第17、18號颱風「獅子山」和「圓規」,目前預估位在南海擾動,對台灣影響不大,不過受到雲系影響明後兩天,都會為北部跟東半部地區,帶來局部陣雨或大雨,而雙十假期的後半段也可能會受到可能生成的颱風,或是熱帶系統影響,各地都有機會被大雨攪局。


▼雙十國慶假期恐有颱風攪局。(圖/壹電視)


北台灣一早天氣炎熱,秋老虎發威各地高溫,在新竹南投甚至可以達到36度,不過接下來要變天了,台灣附近海面不平靜,恐怕會有兩個颱風接連生成,不排除侵襲台灣。


目前位在南海的擾動,結構依舊很鬆散,醞釀成為颱風「獅子山」,還需要一段時間,就算增強,離台灣也有段距離,沒有直接影響,不過位在菲律賓東方也有擾動,若成颱就是今年 第18號颱風「圓規」,路徑更具威脅性,包括穿過巴士海峽或成為穿心颱,都有機率預計下周二、下周三最靠近。


▼第18號颱風「圓規」恐成穿心颱。(圖/壹電視)


不論颱風生不生成,雙十假期恐怕都有雨攪局,周四、周五南方雲系影響,偏東風水氣增加,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恒春半島有局部陣雨或大雨,背風面、西半部則是多雲晴時,周六、週日水氣稍微減少,但接著下周一開始,熱帶擾動接近,東側降雨增多,北部局部有雨直到,下周二全台都會被雨神壟罩。


未來幾天熱帶擾動,是否增強成颱或路徑變化,都還有望再觀察,但連假出遊北部、東半部也勢必得有雨天備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