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足跡熱點曝光! 瘋搶物資慘了...1天「4間全聯」淪陷

   2021-05-21 18:07 蘇祐萱 點閱:0



昨日本土新增286例,居住縣市以新北市157例最多,再貼出新北確診者足跡後,網路掀起討論,因為發現在15日確診破百當天,就有4間全聯和1傳統市場有個案活動史,醫護粉專呼籲「真的不要一窩蜂同時間衝去採買,一定要記取教訓啊!」


▲疫情爆發,許多物資都被搶買。(圖/壹電視)


新北市20日公布新增確診者足跡,從12日開始可以看到多間全聯都有個案的活動史,不過在本土案例破百的15日當天,各賣場都出現搶購人潮,而新北確診足跡熱點也有4間全聯(板橋中山門市、新莊中榮門市、永和福和門市以及永和警光門市)。


▼新北市確診者足跡多到全聯。(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不只新北市發生此狀況,基隆市府19日公布確診個案足跡,有不少是超商、賣場,其中案2305在16日當天,1個半小時內就去了3間全聯以及1間超商,網友認為恐怕就是為了急著採買。


▼基隆確診者案2305,一日跑4間賣場、超市。(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醫護粉專「美好的朋友」對此指出,很多災難發生時,常常沒死什麼人,都是恐慌導致人踩人互相踩踏死一堆人,「發生災難不要慌,先冷靜!一定要記取教訓啊。」,並提醒大家不需要因為疫情升溫而衝去採買,台灣不會餓死人,食物跟防疫物資都夠,「不要一窩蜂在同時間湧入採買物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