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萬華台銀防疫不及格? 遭爆臨櫃「無隔板、面罩」

   2021-05-18 15:26 編輯中心 點閱:0



位在疫情熱區萬華的台灣銀行被民眾踢爆,內部防疫措施不到位,進出沒有分流、臨櫃沒有隔板、行員更沒有護目鏡等防護裝備。在地議員也接獲陳情,內部還沒開始分批上班,讓行員、民眾都置身在染疫風險當中。對此台銀回應,已經有相關規劃,只是啟動時間要視疫情發展決定。另外昨(17)日晚間已經緊急採購防護面罩,今(18)日下午就會送到行員手上。


▼台銀遭踢爆,臨櫃無防疫隔板,社交距離也不足。(圖/民眾提供)


跟著民眾鏡頭直擊,今(18)日一早的這家台銀分行,進出雖然有實聯制量體溫,但是出入口只有一個沒有分流,更令人擔心的是,臨櫃沒有壓克力隔板,行員沒有面罩護目鏡,跟民眾交談更只有短短30公分的距離,遠遠不足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

    

民眾暴露在染疫危險中,行員自然也跟著有風險,嚇得找上議員陳情。本土疫情連環爆,早在上週就有合作金庫、富邦金控等金融機構員工確診,各家銀行拉高防疫層級 ,像是第一銀行萬華地區,採最低人力上班,17日開始居家辦公兩週,兆豐銀行規劃A、B組辦公機制,分組在家上班,永豐金總人力的一半居家上班,萬華區分行也是最低人力,國泰金控不只分批上班,上下班時間也分流,台銀作為公股銀行龍頭,被議員質疑反應慢半拍。


面對質疑,台銀回應表示,萬華地區分行已經有分流上班規劃,啟動時間視疫情而定,17日晚上已經緊急訂購面罩,下午就會送到龍山萬華分行,防疫缺失會用最快的速度補足,不讓疫情出現破口。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