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呼吸治療師」確診! 指揮中心:「為昨日公布3名個案之一」

   2021-05-21 17:45 編輯中心 點閱:0



 和平醫院將成為全台首間武漢肺炎的專責醫院,除了8名確診個案之外,傳出有一名呼吸治療師也確診,懷疑院方沒有確實匡列接觸者,讓大家暴露在危險當中,不過院方沒有證實,強調一切都在進行隔離調查當中,對此指揮中心也在下午記者會回應此事。


▼「和平醫院」傳一名呼吸治療師「確診」。(圖/壹電視)


和平觸及院內感染臨界點,累計8人確診,現在更被爆出呼吸治療師也染疫。一名呼吸照護病房助理確診之後,傳出因為人力問題,接觸者並沒有全數匡列,後來一名呼吸治療師覺得不對勁,採檢後發現陽性。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均表示,該名呼吸治療師為病房助理,是昨日公布3名社區感染的其中一例。


▼和平醫院傳因人力問題接觸者無全數匡列。(圖/壹電視)


和平醫院院內累計8人確診,院內員工800多人也完成採檢,驗出3名陽性,歸類為社區感染。副組長羅一均表示,該名呼吸治療師於5/11出現輕微症狀,5/16擴大採檢確診,但個案在5/14曾接種AZ疫苗,之後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5/20進行第二輪採檢實驗出「陽性」。羅一均表示,與確診者相關的4名員工已列為居家隔離,和平醫院也會針對第二圈的風險對象,進行健康相關監測與採檢。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