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敵谷歌競爭…IE瀏覽器將退休 網哭:童年掰掰

   2021-05-21 17:22 施婷翌 點閱:0


曾經紅極一時的IE瀏覽器,陪伴70、80年代不少人的歲月,卻在2000年後逐漸被Chrome取代、淡出市場,對此微軟決定將於2022年6月15日正式關閉IE瀏覽器,改以Microsoft Edge為主,堪稱是時代的眼淚!


IE瀏覽器將於明年6月15日終止服務。(圖/截取自微軟官網)


根據微軟公告指出,「在過去一年以來,可能有民眾注意到我們不再更新IE瀏覽器,為了進邁向下一階段,我們正式宣布IE瀏覽器將於2022年6月15日停止使用,未來將由更快、更安全、更現代的Microsoft Edge替大家服務,Windows 10的未來就在Microsoft Edge當中。」


IE瀏覽器自1995年推出以來,憑著微軟優勢,內建在各個新版本的Windows作業系統,成為1990年代的主流瀏覽器,堪稱是立下微軟根基的一大功臣,2002年和2003年更佔了全球59.9%的市場,同期剛起步的還有火狐(Firefox),僅佔市場24.5%。不過俗話說盛極必衰,隨著2008年Google正式推出Chrome後,打著「快速搜尋速度、流暢介面」等名號,逐漸取代被網友砲轟速度慢、常掛掉的IE。


▼IE瀏覽器關閉後,會由Microsoft Edge取代。(圖/截取自微軟官網)


面對強敵進攻,微軟也於2015年發表Microsoft Edge,Edge是首個由微軟研發的瀏覽器,採用和Google瀏覽器相同的技術,推出後普遍評價不錯,不過仍難以取代早已盛行的Chrome,隨著手機時代發展,APPLE推出的Safari更在瀏覽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據數據公司Statcounter 分析,截至4月底Microsoft Edge 僅占 3%使用率。市場大餅被瓜分,微軟整合瀏覽器也屬意料之中。


消息一出,網友也紛紛表達不捨,「IE是我的童年啊~」、「好像自己被時代淘汰了(泣」;也有網友透露現在學校、公家機關用的還是IE瀏覽器,「IE被淘汰之後,那些公家機關的電腦就是電子垃圾了」;也有人認為Edge其實還滿好用的,就是擴充功能比chrome少,還是有待改進。微軟能否挽回瀏覽器市場龍頭?仍有待時間考證。


▼微軟總部位於美國西雅圖,設有遊客中心(圖/維基百科)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