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30年來首次! 官網列對戰「3看點」預測:湖人6場射日

   2021-05-27 18:48 謝政廷 NBA.com、USA TODAY Sports 點閱:0


昨(20)日衛冕軍湖人隊在附加賽擊敗勇士之後,確定以西區第七名闖進季後賽,首輪將對上排名第二的鳳凰城太陽隊,這也是兩隊當家球星保羅(Chris Paul)及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首度於季後賽對決,對此NBA專欄作家特別列出這個組合的3大看點,更大膽預測衛冕軍6戰勝出。


▲國際看好湖人於首輪擊敗太陽。(圖/翻攝自Getty Images)


太陽睽違11年重返季後賽,卻要對上被譽為今年「最恐怖第七種子」的湖人隊,而根據NBA資深作家賴特(Michael C. Wright)撰文指出,此系列賽共有3個關鍵點:


首先為「長人之戰」,太陽將於季後賽迎回當家主力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將與湖人兩大長人「AD」戴維斯(Anthony Davis)及「抓猛」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一較高下,值得注意的是,湖人除了AD及抓猛之外,隊上還有小賈索(Marc Gasol)、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及大莫里斯(Markieff Morris)替補可用,內線得分效率高居全聯盟第6,而太陽為倒數第五,因此艾頓回歸後的表現,將顯著影響到太陽的整體戰術布局。


第二點為「防守之戰」,湖人本季在防守上面,能將對手的三分命中率壓低至35.2%,且防守效率為全聯盟最出色的106.8,而太陽方面也不遑多讓,也以防守效率110.4名列第六,且限制對手三分命中率只剩35.4,在防守端上兩隊可說是平分秋色,勢必將引發一場防守大戰。


最後一點賴特特別點出,太陽隊整體都缺乏季後賽的經驗,雖然擁有老大哥保羅與克勞德(Jae Crowder),其他像是主力布克(Devin Booker)、布里吉(Mikal Bridges)及上述提到將回歸的中鋒艾頓,皆為生涯首度打進季後賽,在高強度且極需經驗的季後賽中,這方面或將成為太陽隊的隱憂。


▼太陽眾將缺乏季後賽經驗恐成隱憂。(圖/翻攝自USA TODAY Sports)


最後賴特也對系列賽做出預測,表示湖人在例行賽中一度缺少詹皇與AD兩位主力,經歷了一些令人沮喪的過程,不過隨著詹皇、AD相繼回歸,且從昨日對戰勇士的的勝利中可以看出,湖人隊逐漸掌握回團隊節奏及凝聚力,因次湖人仍然具備奪冠的實力,因此看好湖人首輪以4比2、六場解決太陽,晉級季後賽第二輪。這也是過去30年來,首次出現官網看好第7種子擊敗第2種子的情況;此外國際賭盤中太陽贏得首輪的賠率為1賠3.4,外界同樣看好湖人(1賠1.3)過關。


【您可能也感興趣】

NBA/詹皇大號三分擊退勇士! 柯瑞賽後讚:最佳球員會進的球

NBA/超越喬丹的男人! 柯瑞2度登得分王 外加超狂7紀錄

詹皇將聯手柯瑞組「超級大團」? 勇士總管回應了

NBA/打到一半「被關燈」無妨! 柯瑞照樣創「單季最速」紀錄

NBA/超越哈登! 柯瑞單月飆85顆三分締造新「柯瑞障礙」

NBA/柯瑞手感火燙融化金塊! 逆天53分登頂隊史得分王

NBA/正式登頂! 威少182次大三元超越「大O」羅伯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