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愧戰鬥民族! 全球首款「獸用新冠疫苗」 俄羅斯開打了

   2021-05-27 18:13 郁孟慈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點閱:0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多地近日已啓動獸醫診所替寵物接種對抗COVID-19的疫苗,而這款俄羅斯「 Carnivac-Cov疫苗」不僅是世界首款獸用新冠疫苗,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用於預防動物感染新冠病毒的註冊藥物。


▲俄羅斯的獸醫診所近日已開始施打「獸用新冠疫苗」。(圖/翻攝自路透社)


對此,俄聯邦動植物衛生監督局局長顧問尤利婭梅拉諾表示,俄羅斯多地啓動獸用新冠疫苗施打工作,民眾可在當地寵物診所給家養寵物接種俄羅斯生產的「 Carnivac-Cov疫苗」。並指出:「寵物診所反映,公民參與性高的民眾、良種繁殖者、經常旅行的寵物主人以及擁有散養動物的人,都非常希望能給動物接種新冠疫苗。」


▼首款「獸用新冠疫苗」於俄羅斯率先施打。(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這款獸用疫苗「 Carnivac-Cov」由俄動植物衛生監督局學術機構俄聯邦動物健康保護中心研制,且疫苗臨床前試驗於2020年8月啓動,目前動物在接種後,其體內產生的抗體可維持6個月。而俄獸醫及動植物衛生監督局新聞處先前也表示:「2020年秋季對200多隻動物,包含貓和狗進行了接種,臨床試驗也圓滿成功。」


▼國外曾有不少動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圖/翻攝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