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第一果菜市場+2! 員工爆「無人隔離」假分流

   2021-05-25 20:32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情升溫,沒想到第一果菜市場還是湧現人潮,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民眾陳情,就在上禮拜拍賣時間,儘管拍賣員、批發商通通戴著口罩,但是還是少了社交距離,就怕成為疫情破口;另一頭,有民眾爆料,北農出現確診個案後,有關單位沒有確實匡列,導致疫情連環爆。對此,北農回應匡列職權在衛生單位,果菜市場已經落實防疫,在入口處設置熱像儀,量測民眾體溫,還有人員管制等等作為。


▼第一果菜市場人潮擁擠,難以落實防疫及分流。(圖/壹電視)


第一果菜市場人潮擁擠,儘管民眾戴好口罩,但還是沒保持好社交距離,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呼籲北農果菜防疫落實,加設熱像儀,但民眾經過以及分流,市場卻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人被調查,有民眾很擔心,跑去跟議員陳情。


眼見第一果菜市場,明明有2例確診個案,每天每層樓聚集人數高達上百人,但是相關人員通通沒被匡列,就怕成為疫情破口。對此,議員要求臺北市市場處嚴格落實防疫作為。還有民眾質疑,姊夫在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工作場域出現確診案例,有關單位卻沒確實匡列,導致疫情出現破口。


該名北農確診者家裡四個人 包含姊姊、姊夫、弟弟、爸爸的PCR篩檢都是陽性,儘管姪女一篩陰性,但25日出現發高燒症狀,民眾質疑當初北農爆確診個案後,有關單位根本沒有確實匡列。確診者家屬說,「那前面潛伏期多少人講過話,大家又是同一個環境,只有消毒有用嗎?至少要隔離吧!」另外也認為,北農共有三個據點,隔離一個據點並不難。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稱北農出現確診者,但處理態度卻不積極。(圖/壹電視)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說,北農三天前有一位員工、一位協力廠商員工確診,北農處理態度不積極,對社會解釋模糊 ,確診接觸部分疫調不夠,沒做好適度追蹤,確診者送到醫院疫調後跟他接觸的人,北農並沒有跟醫療單位後續聯絡,必要隔離一問三不知。


但對於要匡列哪些人,北農回應是由衛生單位負責,目前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每天全面消毒,進出口也都有熱像儀量體溫,只不過外界質疑,果菜市場有大量人潮湧現,如果有人一旦染疫,產生隱形傳播鏈,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