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刑大警天花板「驚藏槍毒」?! 小隊長稱「十年前證物」獲不起訴

   2021-10-06 14:19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市刑警大隊,去年底弄丟竹聯幫寶和會長邵柏傑的萬元名錶,追查時又意外在備勤室天花板搜出1包放有槍枝及毒品的公文封,經查是10年前刑大搬遷駐地時,一名陳姓小隊長因找不到承辦人,才「順手」藏放在天花板的,全案進入司法程序,不過檢方認為,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刑警大隊天花板發現毒品。(圖/壹新聞)

 

館長陳之漢遭槍擊,新北刑大介入偵辦,案件破了卻扯出後續風波。先是搞丟疑似教唆者寶和會長邵博傑的50萬名錶,調查過程中,又在新北市刑大偵六隊辦公室的天花板上找到槍枝和毒品,一名陳姓小隊長坦承槍毒是他放的,但強調這些是十年前刑大搬家無人認領的證物。


 ▼陳姓小隊長坦承毒、槍都是他放的。(圖/壹新聞)



他向檢方表示,找不到當年的承辦員警又擔心同事被懲處,只好默默處理,藏在天花板。他的兩名前同事也背書,陳姓小隊長問過好幾次該怎麼解決,顯然不是故意私藏槍毒,檢察官認定這批槍毒上的DNA、指紋量極低,難以鑑定、證據不足,給予陳姓小隊長不起訴處分。


▼張俊明表示未來會更積極要求同仁。(圖/壹新聞)


 雖獲不起訴處分,但天花板上藏槍毒仍顯見新北警方在證物處理保管上有嚴重疏失。新北刑大副大隊長張俊明也表示,未來也會來要求同仁,對於證物保管流程一定要確實。但陳姓小隊長恐怕仍躲不過行政處分,且這一連串事件也重擊新北市的警方形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