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等嘸葉克膜」! 里民家屬忍痛簽放棄急救 里長怒批:超前部署在哪?

   2021-05-27 18:14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南港一名里長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里民因為等不到葉克膜將死亡,讓他質疑早在去年就說好要超前部署,怎麼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對此,專家建議如果是在家隔離的輕症確診者,建議準備血氧濃度偵測儀,隨時注意血氧濃度數據,低於標準就必須盡快處理。


▼有確診患者等不到葉克膜,家屬只好痛心簽下放棄急救。(圖/民眾提供)


南港區新光里長龔睿堉表示,有里民向他反映,自己71歲的父親5月21日因為 呼吸困難自行前往醫院就醫,23日PCR檢測結果確診陽性,但醫院卻沒有葉克膜,等了2天還是沒有等到,最後只好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家屬無奈透露,現在只要進出急診,院方一律都會要家屬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原因是因為醫院真的無法負荷。讓里長龔睿堉氣得痛批,去年北市頻頻喊超前部屬,但醫療量能根本就不足。 


▼新光里長龔睿堉痛批,早說要超前佈署怎麼還會發生這種情況。(圖/壹電視)


此外,疫情嚴峻不但讓重症比率攀升,讓民眾對輕症也不能輕忽。有專家就建議,為了防止隱形缺氧、耽誤就醫,可以透過血氧機監測。醫療用品店長張凱程也表示,測血氧的目的是為了了解心肺功能有沒有受到侵犯,一但有比較低下的狀況就必須要進一步就醫。雖然比起專業的檢測機,其準確性還有待確認,但如果病患真的不幸得在家休養,或許可以透過這種方式來監測身體的狀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