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BNT簽約破局! 蔡英文稱「因為中國介入」 國台辦駁:無中生有

   2021-05-27 17:13 柯家媛 環球網 點閱:0


疫情嚴峻,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昨(26)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我國與德國原廠BNT也一度幾近乎要完成簽約,但因為中國的介入,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嚴正駁斥:「無中生有。」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取自國台辦官網)


朱鳳蓮表示,所謂中國阻礙BNT疫苗售台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這番謊言,再次暴露他們甩鍋大陸、推卸責任的一貫政治操作和轉移焦點、掩蓋問題的慣用伎倆。


朱鳳蓮表示,眾所周知,早在2020年3月,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即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民進黨當局對此心知肚明,卻不循正途,非要違反商業規則和誠信原則,繞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他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說明考慮的根本不是解決台灣民眾實際需求,而是做做樣子,欺騙島內民眾,為自己謀取政治私利。


朱鳳蓮表示,民眾苦盼疫苗,但民進黨當局仍執迷於政治操弄,拋出種種說辭、編造種種戲碼,繼續將島內民眾的生命健康和衛生福祉踐踏在自己的政治私利之下。他們這齣戲碼多演一天,防疫的寶貴時機就多耽誤一天,島內民眾就將多一天付出生命健康的代價。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