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重災區」疫苗比高雄少! 侯友宜籲:優先分給雙北

   2021-05-27 16:59 邱瀅軒 點閱:0


今(27)日新北市共增加177例,校正回歸146人,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針對各區總確診數做更新,另外,新北市為疫情重災區,只分配到1.8萬劑疫苗,比高雄整整少了3千劑疫苗,侯友宜也回應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壹電視)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自4月26日統計至今,新北市共累計2608確診,板橋區653例,中和418,三重294,新莊237例,永和180例,土城164例。侯友宜也指出,大部分足跡確診熱區都在市場,強化市場管理成為重中之重。


▼新北市各區總確診數量。(圖/新北市政府)


另外,對於疫苗部分,新北市作為疫情重災區,卻僅分配到1.8萬劑,比台北市、高雄市分配的疫苗數還少,對此侯友宜回應,新北市醫護同仁總共有3.2萬人,大家都有打疫苗的需求,但他還是尊重中央分配疫苗的決定,而1.8萬劑疫苗將全數分配給醫護人員做施打。


侯友宜也呼籲中央,表示新北現在還缺乏1.4萬劑疫苗(第一線人員部分),如果有多的疫苗量,是不是可以優先給雙北,若其他地方施打有剩,也可以發配給雙北,雖然疫苗分配一事尊重中央,但也呼籲中央考慮雙北嚴峻疫情,盡快發配給雙北。


對於新北是否有收到採購疫苗資訊?侯友宜回應,地方收到的資料會提供給中央參考,盼能盡快買到數量夠、品質好的疫苗,這是最重要的。他透露,在各地巡視時最常聽到市民問「什麼時候打得到疫苗?」相信這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而針對醫療量能,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有1043個專責病床,目前為止已清空8成5,達到892床,今日再趕工增加專責收治ICU的病床,共有67間。侯友宜表示,醫療量能這幾天,因為疫情快速蔓延,會全力把醫療量能大幅提升,清空完後也要趕快增加配備,迅速收治重症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