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醫院多」病床卻不足? 柯文哲解釋:就像心臟醫師不能開腦袋

   2021-05-27 16:22 柯家媛 點閱:0


▲病例數增加,壓迫醫療量能。(圖/壹電視)


國內疫情嚴峻,今(27)日又新增401例,校正回歸266例個案。病例數增加,壓迫醫療量能,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26)日也發出呼救,指院內收治新冠病患超量,儘管將小兒加護病房改裝收治成人,仍不敷使用。外界質疑為何北市醫院數比其他縣市多,但病床數僅1000多張,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說明。


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專責病床有1034床,下周可以加到1300床,平均台北市確診100例個案,可以住13天。雖然確診者沒有一定要住院,現在也盡量將確診者放在防疫旅館。


至於為何會出現病床數不夠情況,柯文哲說,第一線醫事人員都很清楚,雖然台北醫院很多,病床也很多,但專責隔離病房才1000床,因為醫療有他的分工和專業,就像「開心臟的醫師不能去開腦」。而醫療轉換、重組是需要時間,把確診病人擺到適當位子去,也需要時間。


對於北市醫療量能不足,柯文哲表示動員也需要時間,經過一段訓練也有辦法,就像開心臟的醫師經過一定訓練也可以去開腦。但是不能讓醫院整個能量轉去治療新冠肺炎,人民得的疾病也不只新冠肺炎,像是癌症病患也要治療。因此我們只能控制自己的行為,把確診病例壓在一定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