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由中央統一「我沒意見!」 柯文哲:重點是要多久?

   2021-05-27 16:28 謝政廷 點閱:0


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401例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6例,總計671例。其中台北今日新增130例、校正回歸101例,市長柯文哲也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疫苗及北市醫療量能最新狀況。


▲柯文哲再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疫苗的採購,柯文哲說,疫苗沒有一定要使用哪邊的,接著談到陳時中過去曾表示,各縣市能夠自行採購疫苗,但現在又宣布必須由中央統籌,不禁令柯文哲抱怨「要講為何不早講?」現在又要跟當初不一樣,難免會讓引發外界批評;此外對於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疫苗必須由中央統一採購」,柯文哲更無奈表示「重點是要多久?」


柯文哲接著提到,台北市目前的專責病房,預計今日晚間大概可以調整出1034床的量能,而到下星期一約可以增加到1300床,因此以1千床來算,台北市每天約可以新收100個病人(以平均住院13天來算,但不是每位病人都需住院),還可以撐過去。


▼柯文哲表示,會以北市醫療量能做系統調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再表示,如果疫情能夠控制住的話,稍微有頭痛發燒的則住在防疫旅館,而若無症狀者則建議居家隔離,嚴重才需要到醫院去,但若沒有控制住就是要分流,市府也會每天按照實際的狀況,包括每個醫院的佔床率、救護車的運送狀況及確診率,會按照整個台北市的醫療能量調整整個系統,不過結論還是需要結合大家合作,得一步一步將其控制下來,不要再讓確診數量飆升,重點是不要群聚、減少人與人之間飛沫傳染的機會,不是只有不出門而已,最後柯也呼籲要盡量打疫苗,不要政治操作、不要愛面子,生命才是第一考量。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