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陳佩琪質疑「國產疫苗有效?」 柯文哲曝癥結點:是難讓國際認可

   2021-05-27 18:07 柯家媛 點閱:0


本土疫情嚴峻,國人盼何時能大規模接種疫苗。昨(26)日總統蔡英文宣布到8月底陸續有3000萬劑疫苗,包含國產疫苗、AZ疫苗、莫德納疫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在臉書發文質疑只經過二期實驗的國產疫苗,「這些抗體真的能有效對付新冠肺炎病毒?」而柯文哲則表示,有時候不是有沒有效的問題,而是國產疫苗很難讓國際認可。


陳佩琪質疑國產疫苗有沒有效。(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在臉書質疑,國產疫苗沒第三期實驗,萬一是沒效抗體, 哪天真的病毒進來了,除無法殺死病毒外,抗體和抗原(病毒)結合成「抗原、抗體複合體」在人體內亂竄,大家有想過會引發什麼後果嗎?台灣若大規模打做到二期的疫苗,就變成最大的二期加三期的人體實驗場。她強調,沒有要唱衰國產疫苗的意思,只是「人命關天,建請執政高層慎之再慎之,沒了健康, 股票漲再多也無福消受。」


陳佩琪說的「抗原、抗體複合體」讓外界霧煞煞,對此柯文哲說明,意思就是說有效疫苗遇上病毒就會很有用,那遇到無效疫苗碰上病毒就會更糟糕。但我相信我們發明疫苗,只會發明有效的,不會發明無效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不過柯文哲指出,有時候不是有效無效問題,是國際實際問題,國際要認證。品牌合格認證是要透過大國認可,像是美國、歐盟、日本,這也是台灣為何常常只能做代工,我們要做品牌很難跟大國去拚。除非我們疫苗廠很有辦法去要到美國FDA,要是做得到我也認了很厲害,但就國際現勢不太容易。


而柯文哲昨日說,「我的知識告訴我,我們要等到八月打疫苗,而且打國產疫苗,等同國運堵在一個不可知的期望上面。」今也再次強調,「為什麼要把國運賭在這上面?」但他也表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沒有分對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