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感謝護國天使! 北市啟動「防疫專戶」 優先補助前線人員

   2021-05-25 16:30 李玟霓 點閱:0


指揮中心公布今(25)日新增281例本土病例,臺北市佔49例,另外校正回歸個案261例中,以臺北市155例最多。疫情雖沒有擴大,但也沒有緩解現象,病人正在累積,醫療、防疫資源吃緊,台北市正在加開防疫專責旅館,市長柯文哲呼籲專業人員響應投入,台北市政府也啟動防疫捐款專戶,並接受外界捐贈防疫物資。



▲台北市啟動防疫捐款專戶,優先補助防疫、醫護人員。(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因應不少民眾表示希望可以捐助相關物資及款項,台北市啟動線上捐款專戶平台,副市長黃珊珊說,專戶原來是用於台北市急難救助賑災,但在網頁上已新增「COVID-19疫情防疫及照顧服務」選項,會是專款專用,優先使用於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補助,並且購買快篩試劑、補助防疫旅宿,另也會協助弱勢市民、長照機構防疫或照顧等項目。


除了金錢以外,也有接受物資捐贈,目前有許多企業捐贈防護衣、防護物資、採檢艙等硬體設備,後續還有快篩試劑,民眾如有意願提供防疫物資,可聯繫台北市政府人民團體科科長陳郁君(電話1999轉分機6956),便會受理相關物資捐贈。黃珊珊最後強調,專款捐贈及物資募集,都是希望用在防疫上,並不是在對外募款。


▼北市祭出各項補助,以感謝前線抗疫人員。(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面對醫護人員無私地奉獻,柯文哲表示,台積電是護國神山,那醫護人員就是護國天使,「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勇敢」,並強調招募來的醫護人員不僅有薪水、勞健保,另也有提供外縣市人員住宿、團體防疫保險以及額外薪水補助,若近期有人捐款,則會優先補助給醫護、防疫專車等前線人員;另外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預計開到2200床,因此需要更多防疫以及大量旅館從業人員,希望有興趣幫忙的民眾,可以上網報名。


▼北市加開加強版防疫旅館,即起招募旅館從業人員。(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