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醫療量能緊繃! 柯文哲籲中央:可簡化醫療原則

   2021-05-25 16:07 劉德苓 點閱:0


指揮中心於今(25)日宣布國內新增281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1例,總計542例,同時也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停課持續延長至6月14日。台北市政府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相關事宜,並強調「這一周最重要的是醫療量能」。


▲台北市政府也於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一周最重要的是醫療量能,從感染到發病大概是7天,起初症狀就像是感冒,到了7天後才有肺炎症狀,有的會恢復,有的到7天後會到病危程度,也可能在2至3周後入住加護病房插管,但台灣因為醫療資院較好,病人留在醫院處置,但也會占用病床。


因此柯文哲表示,現在台北最危急的便是「醫療量能」的短缺,現在病人急速增加的關係,目前只能採取1室2人的方式來安置,「先求有再求好」,他認為現階段很難顧及病人的隱私權保障,同時為了減少醫護人員的負擔、最大化醫療量能的使用,現在只能盡量採取簡化的方式來規劃病房,取消不必要的隔間以安置病人。


▼柯文哲呼籲中央可以公布一套應對緊急狀況的醫療原則。(圖/壹電視)



另外,柯文哲也建議中央接下來可以公布一套醫療準則來應對現在的緊急狀況。他表示,過去雖然有固定化的醫療流程,但是當時病人比較少,因此不會出現像現今「塞車」的情況發生;現在不一樣,他認為中央可以出一版「簡化」的原則,並授權每個醫院做原則的規劃,「不用凡事都經過中央批准才做」。


柯文哲說,現在在緊急狀態之下,最重要的就是讓醫院能「更有效率的運作」,只要中央公布準則,地方就能有對應的方法去處理,「相信台灣的醫療是很有效率的」,他現在最重要的是拿掉這些阻礙的因素,不要再讓醫院增加更多的阻礙。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