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10本土、1校正回歸! 新北讀書回台中確診

   2021-05-25 16:26 施婷翌 點閱:0


台中市政府稍早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今日台中新增10例本土案例、校正回歸1例,其中校正回歸(案3128)原為新北市確診個案,因為在新北念大學原本被歸在新北市,不過染疫地點應為台中,因此新北市將該個案回歸為台中個案。


▲台中市今日新增10例本土案例、校正回歸1例。(圖/截自盧秀燕FB)


其中確診個案還包括泰安幼兒園一名女老師,以及泰安國小11歲女學童,感染原因應為媽媽是泰安幼兒園老師,媽媽已經確診但尚未有案號,目前全班同學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另外還有一名案泰安幼兒園學生媽媽,常和泰安幼稚園確診女老師交談。


另外台中市政府也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其中較特別的就是校正回歸的案3128。據了解,該個案在住家和新北學校往返,不過5日14日就已經回到台中來,5月17日有症狀出現就急診就醫,5月20通報確診,但之前都是歸到新北市,昨天才歸到台中市來,目前匡列三人為居家隔離。


▲▼台中市更新確診個案足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指出,到目前為止,台中市發生3大社區疫情危機,包含平等國小、朝陽科大,以及這兩天爆出的泰安幼兒園,這三區都已設立快篩站和前進指揮所,希望能夠安撫民心、精準抗疫。


此外盧秀燕表示,她非常認同中央延長三級警戒,也支持全國疫苗統一由中央採購分配,不過希望能全速進行,「唯有全民注射疫苗,才有可能早日除疫、早日解封」盧秀燕說。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